close



有麵煮私房小吃
礁溪店: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33號
Tel:03-987-6677

會找到這家「有麵煮」是個美麗的意外。上週帶日本朋友去礁溪玩,早上四處趴趴走,到晚上已經很累了,天氣又由晴轉陰,還下起雨來,我們便打算泡完溫泉,就在房間隨便泡個麵吃。但溫泉泡完,整個人精神都來了,最後還是決定四處晃晃覓食。那時已經八點多,我們住的地方離店家較多的車站不算近,要走個十幾二十分鐘,考慮到回程的安全問題,我提議就近隨便找家店吃,找到的就是「有麵煮」。

由於日本朋友很喜歡「包餡的食物」,舉凡餃子、包子、鍋貼、餛飩都來者不拒,而在這之中,就只有我大推的紅油炒手還沒試過,正好「有麵煮」的菜單就包括紅油炒手,因此要說服朋友在這家店打尖並不困難。



到目前為止,最令我難忘的紅油炒手是在花蓮車站外面不遠處的「扁食」吃的,「有麵煮」的差不多足以列入No. 2。它的調味頗為特別,上面撒了一些花生粉,豆芽菜也放得很多,超大一顆的炒手一咬開,滿滿的餡料迸入口中,多汁鮮美有嚼勁,一碗的份量又多,以五十元的價位來說,真是「俗擱大碗」!



日本朋友果然不會放過任何包餡的食物,一發現店裡還有賣水餃,一份五十元,就興高采烈地點了。本來我只是抱著滿足她想吃的慾望,才答應跟她各分一半(她說一個人吃不完十顆),後來自己卻愛吃得不得了!這道水餃令我們非常驚豔,甚至比我最愛的紅油炒手更令我難忘,還被日本朋友列入「來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東西」。它可說是物超所值,光是大顆又結實的外型就很有賣相,咬開來,熱騰騰的鮮美肉汁瞬間湧出,趁熱搭配加了蒜末(老闆給我們好多!而且切得好大片!)、醬油、烏醋的醬料放入口中,簡直是人間美味!



三十元的皮蛋豆腐味道也不錯,雖然只是家常小菜,但豆腐平滑,口感細緻綿密,日本朋友一吃就很喜歡。

我們進這家店時,負責烹調的是三個看起來有點像外籍的女性,態度略顯冷漠,我點菜時,她們的反應都有點怪,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,因此我一開始對這家店的印象並不很好,只想隨便解決一餐就算了。想不到後來卻好吃到我忍不住在付帳時跟她們讚美一番。所謂拳頭不打笑臉人,她們一下子笑開來,靦腆的模樣顯得親切友善許多,也讓我的心情跟著大好。

不過,當我又忍不住打給爸媽,向他們大力推薦這家店時,他們竟說之前來礁溪時已經吃過了,但他們當時點的麵並沒給他們太深的印象。看來下次有機會要點一下麵類,才能確定這家店是不是樣樣都好吃。



包心粉圓專賣店
地址:羅東鎮公園路夜市1078、1079號
電話:03-9544086

因為這次羅東夜市行,我的相機沒電,朋友就只照了這麼區區一張,因此店面的照片及更多食物的照片,只能請各位移駕到這裡看看了。雖然那頁面介紹的是台北分店,但店家氣氛及食物跟我在羅東見到的並無不同。

我跟日本朋友有點白目,在去羅東夜市前,就已經被蒸餃、派克雞排、鮮芋仙給餵飽了,沒留什麼空間裝小吃,因此逛了一圈,就只買了個潤餅分食。經過這家包心粉圓的本店時,曾一度心動,後來還是決定不給肚子增加太多負擔。直到在火車站購回礁溪的區間車票時,因為下一班車約半小時才會到,這段期間閒坐著也是無聊,索性就在車站裡的分店買一杯40元的「包心布丁煉乳」來吃。

以往吃的包心粉圓都是直接加甜湯,這家店卻別出心裁地以熱騰騰的包心粉圓淋上冰淇淋或冰沙(也有熱的燒仙草、豆花及桂圓銀耳等可選),口感獨特,令我聯想到之前看『VVV6』擺攤比賽時,不知那一組做的刨冰加熱食的吃法。他們的包心粉圓和冰一開始是分開裝的,看介紹說,這是因為他們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或防腐劑,因此包心粉圓遇冷會變硬,分開盛裝可以想吃多少就加多少,不攪拌的話,便能體會到口中冷熱交融的感覺。

不只如此,它的包心粉圓顆粒大又有咬勁,淋在搭配三色布丁及香濃煉乳的雪花冰上(料很多喔),好吃到不行。而且,整間店面是以紫色為基調來設計,對(酷愛紫色的)我來說非常賞心悅目,光是坐在店裡就是一種享受了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