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週末,在朋友相邀下,到大遠百四樓的「義式屋古拉爵」吃飯。

雖然不是吃到飽,吃飯時間最多卻只有兩小時,而且事先打電話預訂,只訂得到十一點的位子,再晚就客滿了;離開店時,門口還坐了五六個在等位的客人,這家餐廳的人氣可見一斑。

整體而言,老實說並沒有太令人驚豔的地方,裝璜和擺設給人歐式餐廳的感覺,黑色的運用使它多了幾分莊重與穩健,沙發椅的條紋花樣也很復古,氣氛方面沒什麼可挑剔,但是食物本身只稱得上中規中矩,以它平均兩三百的價位(要加一成服務費)來說,或許也算合理。



套餐分為三種,分別是米蘭套餐(主菜價格加130,可享開胃料理任一種,以及飲料或湯任一種)、翡冷翠套餐(主菜價格加160,可享湯品任一種、開胃料理或甜點任一種、飲料任一種),以及威尼斯套餐(主菜價格加200,可享湯或飲料任一種、甜點任一種、精選料理任一種)。看它的官網,平日還有超值午餐組合可點,可惜我們選在週日光顧,因此只能點較貴的晚餐組合。

令我不滿的是套餐菜色的搭配。因為想吃甜點,但單點主菜與甜點,加一加價格與套餐所差無幾,因此我本打算點翡冷翠套餐的。偏偏三種套餐組合中,只有翡冷翠將湯和飲料分開計算,而把開胃菜和甜點合併,但我不想同時拿湯和飲料來灌飽肚子,詢問店員後,對方回說不能把湯換成開胃料理,我無奈之餘,只好退而求其次,放棄甜點,改點米蘭套餐。說真的我無法理解店家為何這麼安排,湯和開胃菜的價格明明差不多不是嗎?

也因為吃不到甜點的怨念作祟,我對這家店的評價只有普普,也不會想再來吃一次。



我們五個人雖然各點各的,但菜端上桌後,除了素食的男生外(他點的是上圖的沙拉),大家基本上都是平分來吃,如此一來每種口味都能嘗到。這是我點的開胃菜:辣味烤雞翅,雖然雞肉不算非常滑嫩多汁,但也不致於烤得太乾,挺好吃的。



朋友點的沙嗲豬肉手卷。它的味道偏甜,調味比較清淡,豬肉略乾,但食材本身又不夠鮮美,重口味的人可能會食之無味。



香酥辣味透抽,辣的部分在紅色醬汁,但大概只有小辣程度。炸花枝(章魚?)還不錯吃,但我最愛的是它的醬,有一種酸酸甜甜辣辣的印象,偏濃稠的口味,乍吃會感到很奇特,但不致於不習慣,多吃兩口就會開始上癮了。



但相較之下,我還是喜歡這道──和風香酥煎魚。包括醬汁在內,整體口感較溫和,中層的炸蔬菜香酥爽口,搭配更底部的沙拉來吃,油而不膩,令人吃了還想再吃。



上面都是開胃菜,各吃過一輪後,肚子其實也差不多飽了五六分,一見就十足油膩濃郁的主菜──瑞典香腸肉醬焗斜管麵端上桌時,並沒激起我多少食欲。瞬間只是想:看起來沒有菜單上那麼美味啊。點菜時我還為了它放棄我最愛的雞肉,沒點便宜三十塊的辣味雞肉義大利麵,真是失算。

而且因為口味重鹹,肉醬在舌尖又有種特殊的苦味,因此並不受大家歡迎,幾乎都得靠我獨力吃完,吃到最後真的挺痛苦的。



有兩人同時點野菇雞肉焗斜管麵,這道口味就溫和多了,不那麼鹹,吃起來負擔減輕許多,令我相當後悔自己沒點類似的料理。



培根+照燒雞肉比薩的麵皮烤得挺酥脆,但整體來說有點乾,若能將起士烤得再溼潤一點會更好。我最喜歡它的雞肉,很嫩,調味也適中,雖然有點鹹,但搭配比薩吃便可沖淡鹹味。



好在我們沒人點米蘭以外的套餐,否則這樣滿桌菜就已吃到大家直喊撐了,最後不是沒吃完就是只能打包帶走,要是再多一樣甜點或湯品上桌,豈不如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當場撐破肚皮嗎?



飲料方面,我點了莓果優格沙沙冰。剛入口時還覺得冰涼爽口,多喝幾口就開始覺得有些甜膩。而且因為口感濃稠,喝到後來很容易口渴,我又加了約半杯水下去中和,才勉強把它喝完。



朋友點的冰咖啡摩卡,上層的巧克力醬真是令人難以抗拒!因為我不能喝咖啡,便挖了一點巧克力鮮奶油來滿足沒吃到甜點的遺憾,哇,真是太滿足了!巧克力果然有治癒壞心情的魔力。



這好像是蜜柚水果茶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