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承續上篇,本來大家聚在一起的目的只是吃飯聊天,但是飯後看天氣這麼好,不出去玩似乎對不起自己,逛了逛大創百貨後,最後達成的共識就是──一起開車殺去碧潭玩!

說真的,我很少跟同時超過三個人一起出去玩,特別是朋友,所以這樣的機會讓我格外振奮,怎麼也不希望它在討論階段就「流產」。但車子不是我的,總不能太積極鼓吹,只好在心裡默默祈禱。知道確定成行的那刻,我就像頭一次出外遠足的小朋友一樣,開心得差點沒手舞足蹈起來。



上次來碧潭,是因為喜歡台劇的日本朋友說,這裡是拍攝的景點之一,想來「朝聖」一下,但當天天候不佳,我對碧潭的印象也就停留在陰陰冷冷,並不覺得景色有啥過人之處。

這次重遊,才踏出車外,就覺得眼前一亮──想不到碧潭也有這樣風光明媚的時候啊!我真是誤會它了。



因為肚子已經塞得滿滿的,即便滿街都是香氣四溢的誘人小吃,比如烤香腸、烤鳥蛋、花生糖冰淇淋捲等,也激不起我們多少食欲。本來我只想找個飲料解渴,但唯一的豆花兼飲品店,老闆光是應付點刨冰和豆花的客人便已分身乏術,那還有空理我這種站在旁邊點飲料的散客。我見他幫另一個插進來的客人做飲料時,匆忙之下使出神龍飛爪,什麼都直接用手抓,調飲料也是汁醬四濺,那樣子頗令人不敢恭維的。最後我還是決定跟路邊一個賣古早冰淇淋的老伯伯買單。

一根三十元的古早冰淇淋,包括芋頭、草莓、香草等口味都能一次吃到,老伯還努力用鐵匙把冰往下壓,好多裝下一球,看了揪感心,可說是超值點心啦。至於味道,當然是沒話說的讚囉!我本來就很愛這種古早味了,有時比一些國外進口的冰淇淋還令人垂涎呢。



小吃附近人滿為患,擠得水洩不通,但只要稍微走出幾步,就是靜悄悄的街弄小巷,彷彿瞬間移動到全然不同的時空似的,這也算觀光地的獨特文化吧。

還是老話一句,天氣這麼好,就是要出外踏青!因此,雖然五人中有二人(包括我)穿著高跟鞋,一伙人還是決定去爬獅頭山登山步道(這真是我近期做過最瘋狂的事)!



才爬上入口處的階梯,這條灑滿山櫻花紫紅色花瓣的青苔小徑便映入眼簾,令我們不約而同驚嘆起來(可惜回程時就見它通通掉到斜坡下了,大概是那個不解風情的住戶或過客掃的)。



我很喜歡這張側拍,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氣氛,好像意外捕捉到朋友的另外一面呢。



陽光普照的山徑和石階固然迷人,對於穿高跟鞋,而且還是尺寸過大、不合腳鞋的我來說,漫無止境的上坡爬起來簡直就像在受罪。但既然是我自己附和要爬山的,實在也是太久沒爬山,有點悶壞了,因此爬山的喜悅還是讓我忍住了腳痛,繼續堅持下去。

好在中途朋友借我鞋墊,把鞋子至少塞滿一些,比較好走,不然邊爬還要邊留意別讓鞋子掉下來,可真難受啊。都怪自己買鞋子時沒多注意。



一路上除了陡峭的階梯,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毛毛蟲!大概是春天將至的關係,山上到處都是毛毛蟲,舉凡階梯上、憑欄邊、樹梢上、把手四面等,一不小心就會踩到摸到,讓我們一路都戰戰兢兢,不時還要充當救援隊,把在路上溫吞吞地爬、毫無危機意識的毛蟲用葉子挑起來,放在旁邊的草叢裡。也因為把手上隨時都會出現毛蟲,就算階梯再陡,爬得再累,我們也不敢隨便伸手去扶,爬起來更累。

好不容易來到中途的涼亭,可以休息一下,結果也差不多,還是毛蟲地獄!最可怕的莫過於通往二樓的窄樓梯,毛蟲好像隨時會從天花板掉在頭髮上,或在牆上與我們擦身而過...光想像就令人全身起雞皮疙瘩。我不怕毛蟲,但也沒興趣跟牠來一場「第一次的親密接觸」,結果一路都在尖叫(汗)。



不枉我們這麼辛苦,山上的風景果然值回票價!這時即將黃昏,滿天的彩霞將天空映得鐸鐸生輝,炫目不已,面對這壯闊的景色,胸懷不禁為之一暢,先前的疲憊都拋到了九霄雲外。



滾燙的夕陽或許想給這世界留下一點什麼,在即將消失的時刻,奮力放射著光芒,令人完全無法從這光景聯想到「垂暮」、「蒼老」之類哀愁的句子,只感到一股強勁而豐沛的力量。望著望著,心中突然湧上一股難言的感動。我也能在有生之年,這麼地耀眼一次嗎?



城市裡呆板的建築物,在如此熱情的照射下,似也變得活潑有朝氣了。



又是一張我個人很滿意的側拍。果然在美麗的地方,在美麗的陽光下,是很難拍出醜照片來的!(握拳)



談天時,朋友笑起來,順手抬起胳膊擋住半邊臉。這舉動讓我陷入瘋狂:「不會吧!妳跟二宮有同樣的習慣!他也是笑的時候習慣拿手臂擋住臉!」朋友聞言也不禁意外,她竟然在這種地方和二宮有共同點,順從地擺起pose讓我再拍一張。

──又是我個人相當滿意的佳作(自稱)!



這涼亭距頂部只剩一小段距離,我們小憩片刻後,便重整心情,舉步再出發!



本以為攻頂困難,想不到意外地容易,至少這登山步道已到盡頭了,還能不能往上我也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累得像狗一樣吁吁喘氣,腳趾痛到幾近麻木。不過一看見這個練臂力、腕力的吊環,我立刻又童心大起,帶頭鼓動大家一起上前挑戰。



可惜的是,包括唯一一位男士在內,在場所有人都槓龜了,勉強抬起上身一兩下就已是我們的極限。不管試再多次都沒辦法讓自己在吊環上撐過十秒鐘,真是汗顏!這時我不禁份外佩服在『交給嵐吧』和長渕剛一起做十下單槓的五人,特別是宅男二宮,雖然後半是靠大哥幫忙,但能做到那種程度已經算很了不起了(以他平時的運動量來看的話)。



大家都在瞭望台上,以各自的方式放鬆。這樣的悠閒時光真的很快樂,特別是流過一身汗之後,大家或站或坐地聊天,感情似乎又進一步,我特別喜歡這種「戰友」似的感覺。因為我們之間,又多了一個彼此才知道的小秘密,有了一些彼此才能明白的笑料和回憶。本來還不算熟的人,這下也像老友似地互開玩笑了。



聊天之餘,也要趁機伸展一下筋骨,免得回去後「鐵腿」(台語)。



雖說是假日,健行客卻少之又少,一路上只遇見小貓兩三隻,完全比不上毛毛蟲大軍。這寬敞的瞭望台也只有不到十個人而已,讓我更加慶幸自己來對了。難得的假日,就是要在人少的地方,好好放鬆一下,呼吸山野間的清新空氣嘛。



這株細細的樹幹之所以彎成這副德性,據猜測應該是試吊環的人,都喜歡在晃過來時拿腳去踢它,我們現場就目睹了一個大嬸這麼做,當下真想阻止她別再踢了,人家都快倒地不起了!但轉念想想,阻止她一人又有什麼用呢?其他上山的人還不照樣踢?當下我也只能為它默哀,替它祈禱這吊環早日被拆下來了。

嗯,不過朋友斜靠上去的主意是我出的,我這人骨子裡其實是小惡魔吧。



意外地又捕捉到一個好鏡頭 !這姿態像不像性感寫真?



夕陽終於華麗退場,也是時候該下山了。



一下山,不禁驚訝於人群消散之快,簡直像退去的潮水,一下子就把海岸邊的空地暴露無疑了。托此之福,我才能拍到這大大的碧潭二字。



入夜後,氣溫降了很多,風吹來感到颼颼涼意,令下車時沒把外套帶在身上的我後悔不已。



不過有這七彩的燈光襯托,無論是大橋還是河面,都變得璀璨奪目,因此我們還是決定沿著河邊走一走,順便看看有什麼輕食可吃(因為大部分人肚子都還是飽的,因此並不打算吃正餐)。



但是從頭到尾兜了一圈,商店不外乎都在賣拉麵或炸物套餐,雖還稱不上太貴,但那份量實在不是此刻的我們承受得起的。因此最後仍沒嘗到什麼好料,唯一買的豆乳雞和燒仙草,是回到小攤販那區才買的。前者吃多了會油膩想吐,後者吃第一口我就快吐出來了,都怪我沒看清楚牆上的菜單,原來非店內人氣料理竟然會難吃至斯!歐嗚~



既然東西不怎麼好吃,就不浪費篇幅拍照介紹了,還是把最後一瞥留給這相對寧靜的小小燈泡吧。其實每次看到這種纏在樹身上的燈泡,都會感到很不忍,因為以前「植物與文明」課曾經提到,這種燈泡對樹木很不好,會破壞它們的成長週期,甚至灼傷樹身,因此美麗的代價就是傷害,是殘酷。

或許無知才是一種幸福吧,可以單純地享受一個美麗的夢,以為自己離幸福竟如此之近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