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上應姐的要求,跟她一起看「高校教師」電影版。看完後深深慶幸沒選在過年的時候看(之前媽說過年要來看唐澤壽明的片,我回答說剩下的片子都是悲劇,媽還說沒關係),因為實在是既悲慘、又變態啊~~~

感覺野島伸司寫的劇本就算是想反映社會現況,也太誇張了一點。因為社會上雖有可能出現他戲中那種變態、心靈扭曲的人,至少不會是「身邊的人都是這種人」吧,但劇中包括男女主角在內,多是悲憤、扭曲、悲慘,以傷害他人或自己為解脫,看了真的有點受不了,陰沉到令人難過。路過的阿民還說他只看片段就覺得好可怕,看起來太像鬼片了!

哈哈,但同時我也覺得野島最擅長的就是在這種絕望的氛圍中,給人一種希望的氣息,因此他選擇的配樂多是接近民謠的曲風,淡淡的,有種堅強溫柔的感覺,讓人看了又忍不住為這一丁點的溫情哭泣,我和姐就都忍不住熱淚盈眶過…不知為什麼,野島筆下那種因絕望和孤獨而互相吸引的人們的感情,就是特別容易打動人心…

起先我和姐都覺得遠山景織子飾演的繭有點像自閉兒,也覺得她太瘦、不很好看,看到後來我們才知道劇組選她來演繭是有用意的,因為她的外型最符合繭畢生的遭遇,而且像隻渴望溫暖庇護所的小狗,只想跟著對她好的人走。因此越到後來我越喜歡這個人物,覺得她真的好可憐好可憐,每次那個變態女老師一接近,我和姐都超害怕的~~~至於唐澤壽明雖然在片中也很帥,但不知為何就是沒有她亮眼,因此除了最後他死掉那場戲外,基本上我對他比較沒印象。不過我很喜歡他和繭這對情人在一起的感覺,有種說不出的溫馨…他們的愛從頭到尾都像破滅式的,沒有未來,只有現在…

P.S.鈴木杏樹好美啊!之前看照片還覺得她一點也不好看呢…話說她片中的角色雖變態,但繭不也跟她做著一樣的事嗎?都用殺死心愛的人來留住他們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