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點沉悶的第一集
 
晚上放『Water Boys』來看。雖然知道現在看日劇,如果好看,我一定會沉迷下去無心念書,但我現在一上網就只想查山田(孝之)的資料,或者採購他的相關產品,即使買了之後,別說放來看,連封套都沒拆,也無法克制購買的衝動。因此,我決定還是把已經買的那幾部看完,會經濟(省錢)一點。
 
結果……第一集我看到幾乎要睡著了。
 
之前看電影版時,雖然周遭一片好評,我就是與它無緣,怎麼看都覺得很難笑,這次看日劇版,原以為會有所改善,想不到還是沒有一個笑點能刺中我的笑穴,如果有人在旁邊觀察,我臉上一定凝結著扭曲又詭異的笑容吧。
 
日劇版承續電影版的內容,描述後來入校的新生,決心繼承花式游泳表演傳統的故事。山田飾演的高三生‧進藤勘一郎雖然對花式游泳充滿憧憬,但泳技奇差,偏偏還被抽籤選為下一屆的游泳社長。剛上任,就面臨前所未有的難題:
 
教育部為了提升學生成績,讓他們專心升學,打算自今年起取消花式游泳比賽!
 
身為隊長的進藤,本來應該要率領大家共渡難關的,他卻不小心把事情搞大,最後連自己都不得不退社。

 
這種沉重的發展,使第一集的氣氛異常低迷,山田也幾乎沒開朗過,總是顯得很憂鬱。先前看日劇版介紹時,我以為進藤是個沒神經又熱血,像『幽遊白書』的幽助那種行動派,想不到他的個性蠻消極的。反不如森山未來所飾演的立松憲男那麼亮眼。森山雖然貌不出眾,但他把陽光積極的立松演得光芒四射,可愛山田站在他旁邊,都整個黯淡無光了(這就是平凡小人物的悲哀啊)。
 
不過正因這兩人個性迥異,在一起時,有種意外的互補效果,看起來還蠻順眼的,令人稍稍期待這部戲的發展。
 
[題外話]這部戲的配樂有夠熱血,配上福山雅治主唱的「虹」,超有夏天的感覺,為這部戲大大加分!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