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六月11日 星期一

雖然知道要好好念書,但回到家還是忍不住把『好想好想談戀愛』看完了(正確地說是快轉看完),反正目前讀得差不多了,進度方面應該沒問題。

說真的,這部戲蠻讓我失望的。就像『青春無悔』的岡田惠和一樣,本以為編過『高校預備生』、『白晝之月』、『GTO』這幾部好戲的遊川和彥,所編的戲應該都很精彩,想不到這部完全沒有預期中的水準,劇情漏洞很多,節奏也很慢很悶,雖然集合了菅野美穗、渡部篤郎、水野美紀、及川光博、所喬治這些耳熟能詳的日劇老手,卻激不出什麼吸引我的火花,人物間過於巧合的互動關係反而看得我很膩,所以最初雖是衝著山田才看,還是想說要從頭到尾好好看完的,卻看不到三十分鐘我就決定還是只看山田的部份就好…^__^||

怎麼說呢…雖然演員都演得不錯,但可能是氣質不合吧,看得很有違和感,尤其是兩個女主角。水野美紀演的藍是最被我垢病的角色,雖然水野很漂亮,我也一直不討厭她,但就是很難對她產生好感,只要看她演活潑一點的角色就會有點受不了,所以到目前為止只能接受她在『大搜查線』中的形象;菅野美穗雖然很可愛,但我就是不喜歡蜜柑,覺得她有點花痴…總覺得菅野還是適合『請給我愛』或『戀愛奇蹟』那種天使外表魔鬼內心型的蛇蠍美人角色說…

而且劇中每個角色的戀愛關係…對我來說真的是亂七八糟。涼介(渡部篤郎)的未婚妻(小雪)都已經跟他交往三年、也訂好結婚日期和飯店了,卻臨時毀婚跑去巴黎要當模特兒,說什麼多虧涼介才讓她找到自己真正的夢想,一點也不考慮涼介的心情,看得我在心裡直O.S:「既然這男人不是妳的菜,當初妳沒事幹麻答應人家求婚啊!是看他那裡不爽嗎?」然後涼介和被男友(及川光博)甩了的藍(水野美紀)就在這種半互相療傷的狀態下開始交往,也論及婚嫁,這時卻又發現及川光博真正愛的是藍,只是害怕失去而一直故意對她冷淡而已,另一方面菅野美穗飾演的蜜柑也在暗戀涼介,而山田戲中的爸爸所喬治則暗戀著蜜柑…光是這種愛情鍊就讓我受不了了(一向討厭優柔寡斷的愛情故事,多角關係的更受不了),何況劇中很多問題,除了愛情外,都處理得相當草率:涉(山田)和繼父及母親的關係、和涉陷入危險姐弟戀(?)疑雲的主婦和外遇的老公及兩個孩子間的關係(那對姐弟會不會太冷淡了?自己媽媽離家出走一點都不關心?還有那個姐姐,怎麼一點都沒繼承母親的藝術氣質啊)。感覺很多條線都是為發展而發展,到後來證明全是老梗。比如和涉外遇的主婦的女兒有了喜歡的對象,那對象鐵定就是涉,但後來涉和這女孩間的關係怎麼了?女孩和母親的關係有何變化等等,完全沒有交代,就這樣混過去了,感覺真的很空洞…

此外,愛情部份雖說發展最多,但也有很多不合理,到倒數一集都還搞不清到底誰愛誰,只能從老套模式來推斷最後渡部鐵定會跟菅野、水野鐵定會回頭跟及川而已(這倒真被我料中了)。因為水野美紀似乎心一直被及川牽著走,卻又在大雨中追疑似渡部的車、寫了封告白信想交給他、在雨中等他一晚等等,似乎已經移情別戀渡部了,最後還是「發現」及川才是真愛,又回頭去找及川了,擺明了就是把機會讓給菅野美穗,這個到結局一直很少在渡部心中佔有份量的角色嘛!因此後來渡部會跟菅野在一起,怎麼看都蠻牽強的…

看了一下評論,有的人好像覺得這部戲唯一有趣的點,是菅野像個stalker似地潛入渡部家,為他打掃之類的片段,但這安排很明顯就是「參考」王家衛的『重慶森林』嘛~~~何況我看『重慶森林』時,本來就不喜歡這段,因此實在很難覺得「有趣」…-__-

結果到最後,全劇唯一的看頭還是只有山田而已…他在這部劇中戲份雖然不多,但真的好可愛!不管是不知所措的樣子、生氣的樣子、嚇到的樣子、憂鬱的樣子,還是開心的樣子,每個表情都很吸引人,真是個可愛的小弟弟…^__^看『白夜行』時還覺得他像學生,看這部就知道『白夜行』中的山田相較之下成熟太多,這時的他實在很嫩,唇紅齒白的,好可口啊…(糟了越說越像變態姐姐)

話說,看山田和渡部和平共處的樣子,真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呢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