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六月八日 星期六

我把『Start Line』看完了。劇情還算不錯啦,並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,總覺得劇情刻意的地方蠻多的,但山田孝之在劇中真的真的很帥,我也很喜歡他演的角色今井駿,覺得他是個既溫柔又堅強的人說~~~

駿在田徑界等於是明日之星,是最被看好參加四年後奧運會的短跑人才,但卻在二十歲那年,他發現自己有腦病,而且這腦中炸彈是一直埋在他頭腦中、每劇烈跑步就隨之惡化的。無知的他和母親卻還熱中地不斷跑步/要他跑步,因此發現時,他已只剩下幾年的生命了。本來駿很頹喪,因為失去跑步等於失去人生的重心,本就夠失望難過的了,又不知自己還能活多久,也不能把這件事告訴母親,因為他知道母親一定會為此自責難過,於是他只能把一切埋在心底,選擇自己承受。

最讓我同情駿的一點是,因為他選擇把真相埋在心底,周遭的人便總在全然不知他心情的情況下傷害他。他母親為他突然退出田徑隊、放棄跑步和奧運夢想一事責怪他;殘障運動協會經理(友阪理惠飾)因為他澆殘障兒童冷水而賞他一巴掌(有必要做到這樣嗎?人家又沒把那孩子推倒什麼的);坐輪椅那位老兄更絕,每次見到駿都有辦法冷言冷語一番,先是譏他明明有腿卻不發揮夢想,接著又要他到時別中途而廢,既然自己有腳又能跑,就不該當什麼導領的輔跑員,應該要自己去跑、自己參加奧運才對云云,一付自以為了解一切的樣子,看了真的很令人厭惡。剛見面時也就算了,後來看到駿對跑步還是存有熱情,似乎有什麼不能自己跑的苦衷,還繼續說這種傷人的話,實在很沒腦…(他似乎一直以為駿是在重要比賽跌倒一次就一蹶不振、逃避現實的樣子)得知事實後,雖然他表現出懊悔的樣子,但我總覺得他還欠駿一句道歉,他實在應該為自己先前莽撞失禮的發言向駿低頭賠罪的!瞳的姐姐也是,明明隱約覺得不對,卻沒設法關心一下駿,真是太不合理了…就是因為這些,我始終無法為這部戲感到太大感動。

而且那個叫伸的小孩會不會死得太突然啦?先前也不見他身體不好什麼的,如果他身體不好,他媽媽應該會擔心他而常陪在他身邊、不願讓他去殘障協會搬東搬西之類的啊~~~總覺得是為了灑狗血才讓他死,看得我直皺眉頭,更別提什麼感動了。要說真的被感動到,大概只有片尾那場比賽吧。駿的留言。「跑步並不是為了贏得比賽或為了跑到終點,而是因為有起跑點才跑的。我希望能成為某人的起跑點…」那一段,看得我好難過…唉,而且最終,瞳還是來不及向駿告白,他就死了…(雖然瞳這角色不錯,但實在無法喜歡鈴木杏,她站在山田或友阪理惠旁邊都顯得好大隻喔…看她身體明明挺瘦的啊…總覺得她有股「粗勇」的氣質)

總之,看完這部特別劇,又更喜歡山田了。他真的真的很帥啊^__^ 雖然駿這個角色因為得絕症的關係,也有顯得憂鬱的時候,但他不像亮司那麼陰鬱,是個感覺成熟的大哥哥型角色,尤其是中段和伸或瞳在一起的時候(我很喜歡他叫醒瞳時摸她臉那幕,好自然)…^__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