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今天搭大眾交通工具全部免費,先前和Evy她們計劃去Caversham Wildlife Park時,才會打算今天去。但我們都忘了:在澳洲,星期日出遊是很不方便的,不但商店大都關門,公車班次也最少。像我們早上錯過八點那班車,就要等到九點半才有公車到Fremantle Station;從Perth搭11.15的60號公車到Morley轉336號公車時,明明十二點就到Morley了,卻得等到一點零二才有336;且若我們到Wildlife Park後想回Perth,得搭一點47那班車才行,這樣我們根本是搭過去就得搭回來了嘛!這下我們才驚覺自己有多麼思慮不周,不但忘了公車班次少的問題,連搭幾路公車幾點來回都沒先想清楚,以致最後得乖乖搭一點的60號公車回Perth,放棄Wildlife Park之行,真是淒慘…-__-|| 不過好在我臨時想到要查回來的班次,否則等我們到Wildlife Park才發覺,下場會比現在更慘…


 
(這是位於碼頭邊的Swan Bells,外型就像一隻大天鵝,設計很特別。)
 
由於計劃生變,我們一時間還真不知該去那裡。好在Evy計劃明天要去King’s Park、Victoria Park等地觀光(因為她聖誕節當天就要搭飛機去阿德雷得參加當地的CVA了),我們索性把這計劃移到今天實現。不過因為早上已浪費太多時間,我們可能逛不了所有公園,因此最後我們決定只逛最有名的King’s Park就好。
 
其實我比較想搭船到對面的Burswood去逛鹿兒島公園(逆瀨川さん告訴我鹿兒島和Perth是姐妹市,我才知道有這個公園的存在,當下我超興奮的!看來我和鹿兒島真有緣呢^__^),本想跟Evy她們分道揚鑣,但想想今天可能是最後一次和Evy出遊,我一個人逛公園也沒啥意思;且之後若我住在東南線那一帶,鹿兒島公園會比King’s Park容易去,因此考慮之後還是決定和Evy她們同行。


 
這是碼頭。雖然我們已經決定要去King’s Park,但因Evy跟我都想搭看看ferry(我實在太愛那種吹海風、看海景的感覺了),所以在去Park前,我們先跑去搭了趟ferry,到對岸後,不下船直接搭回來XD這樣搭,來回只要二十分鐘。


 
這是在船上看到的可愛小孩~
 
前往King’s Park的過程則比想像中曲折許多,因為地圖上雖然顯示King’s Park是一大片綠地,其實許多地方,比如我們搭cat bus(註: Perth免費的大眾交通系統)下車的地方面對的是車輛繁忙的街道,根本不知該走那邊才會到park。偏偏今天天氣熱到不行,我們都快被曬成人乾了,根本沒理智好好想清楚方向再走,等發現時,我們走的方向已得通過長到不行的上坡才能到king’s park,害我們走到快脫水,好難過啊~~~>__<


 
因此,一到達king’s park,我們馬上躺在草坪上讓身體和腦子cool down,好一陣子都懶得動XD 不過這片草坪既有陰涼的樹蔭,又有和煦的微風,及閃亮的藍天可以欣賞,躺在這裡本就是最高享受,不想動好像也是理所當然~~^__^ 題外話,照這張照片時剛好有隻蒼蠅停在我鼻子下方,癢斃了~


 
King’s Park佔地非常廣,像我們這樣在這裡停留短短幾小時根本逛不完,因此我們都抱著隨緣的心態,逛多少算多少(比Evy她們好運的是,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再來)。這樣隨意逛下來,我覺得這個公園感覺蠻不錯的說~~它設計得像森林遊樂區一樣,有可愛的路標介紹各景點,還有推薦的路線圖和步道,感覺超專業,這種公園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哩。^__^


 
這是到玻璃橋前,會先經過的木橋。


 
這就是我和Evy都很想去的玻璃橋。因為它是架高的,看介紹圖時我超心動,以為走在上面一定很刺激好玩;想不到實際走起來和走在一般橋上沒兩樣,讓我有點失望說~~@__@
 
話說因為疲憊,跟Evy道別---從今天起,Evy就要離開小木屋,到backpacker住了---並不怎麼感傷,大家都急著想趕快回去休息XD真是的,想想今天明明沒做什麼事,卻累成這樣,真有點好笑,好像全是自己的愚蠢把自己耍得團團轉說~~~。^__^||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