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、爸媽和姐慢吞吞地吃完早餐,才終於踏上旅館外的海灘。對我這個到澳洲走過一圈的人來說,除非再出現像大堡礁那樣純白的海灘、透明得像水晶般,藍綠相間的美麗海水,否則我都很難為之心動。我想這就是所謂的「由奢入儉難」吧^^;;;

不過,能在晴天看到乾淨蔚藍的海水,而不是陰沉灰暗的海,腳步還是不自覺地輕快起來。



而且我很快就發現海灘上到處是俯拾可得的寶。相對於我在大部分澳洲海灘只看見快乾死的水母、又臭又招蒼蠅惹蟲子的大海藻、多到煩死人的大蒼蠅,沖繩西海岸的沙灘生命力顯得特別豐富可愛。看看我們撿到的這個大珊瑚!



一不小心,還能在石頭縫隙間發現善用保護色的小螃蟹。



不知為何,每次看到這個,我都想到白巧克力餅乾或夏威夷豆。



可愛的小貝殼越找就發現越多,最後...



手上滿滿一把不夠裝,還用塑膠袋裝了滿滿一袋!(我們問過櫃台人員,他們說貝殼可以撿回去沒關係)

話說F這時展現出令我佩服的環保意識,竟然埋頭撿了好多碎酒瓶裝在袋子裡,拿回去給櫃台小姐丟掉,免得有人誤踩受傷。櫃台小姐接過那袋塑膠袋時,露出驚喜又感動的表情,我想她一定對台灣人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吧。F真是我們台灣人之光啊~!!



也有這種長得像卡通人物的珊瑚(?),像不像神奇寶貝呢?(我個人覺得很像『風之谷』女主角養的那隻小乖)



一會兒,太陽整個探出臉來,把整個海面照得閃閃發光,這才完全展現出它的美麗來,令我們驚喜萬分!



我靈機一動,想起從前在澳洲學到的「海邊讓自嗨指數爆升」絕招──跳躍跟拍,提議來玩快樂跳跳跳。結果大家不愧是我的家人,體內都流著愛玩的血液,聞言紛紛表示贊成,我們便以兩人一組,輪番上陣東跳西跳,瞬間感覺自己變得超青春的啦!(連不能亂跳的老爸都擺姿勢擺得很嗨XDD)



之後我們玩得意猶未盡,又打起其他主意,開始用手排愛心,我跟姐當然是親情囉~爸媽、姐和F代表的就是「Love Love」了。



不知是誰在大家玩瘋成一片時,突然指著天空迸出一句:「哈哈,好可愛!」好奇地看去,原來幾乎無雲的藍天,闖進了一朵扮成金魚的小淘氣啊!



旁邊長滿草木的礁石上,不知從那裡爬來了一隊穿著制服的少年棒球隊員,大概是利用假日,正在做野外特訓吧(後來我們還在路上看到他們在馬路邊的人行道練跑)。

他們見我們打扮不像日本人,說的又是不知那國話,都顯得很害羞內向,只要見我們視線投過去,就會趕緊避開。偏偏咱家老媽是以熱情出了名的,怎麼可能放這群純潔可愛的少年郎就此跑掉,先是請他們幫我們照相,接著又說要替他們跟老爸來張合照。本來他們一付想逃跑的樣子,見媽很堅持地招呼他們過來,才羞澀地一個個靠近,即便如此也站得很疏離。我想他們一定覺得我們是超詭異的外國人吧,真不好意思,讓你們受驚了!



從海灘回到旅館的中間點,就設有一個沖洗台,讓人沖淨腳上的沙子,考慮得真周到。



這就是旅館的餐廳外觀啦!



因為水族館的門票很貴,成人要日幣1550,雖然因為我們租車的關係,能打個折,但算算也要台幣三四百,要是我們再繼續玩下去,水族館的票就白買了。因此儘管大家都撿貝殼撿得不亦樂乎,玩得簡直忘了時間,還是不得不趕緊收拾準備上路,把握到晚上八點之前的參觀時間。



沿路所見,都是美到宛如明信片的海景。



習慣了GPS的「脾氣」後,也不覺得它有那麼難用了,反倒發現了不少它的優點。比如上高速公路時,右側畫面都會顯示每個會經過的休息站名稱、所包含的設施(廁所、餐廳等),以及預計到達的時間,讓人自由選擇是否要下交流道,感覺很貼心(F說:「要是有中文版,那就更完美了...」)。



這就是日本高速公路的通行券。因為我們造訪時正值他們的優惠週,上高速公路一律免費,這樣算起來,五天就省下兩三千元了呢~



約十二點左右,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──海洋博公園,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吧。



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花團錦簇,而且善用花卉來拼湊成各種可愛的圖案。看到這個兔子花圃就尖叫著「好可愛~!!」,相機快門按不停了嗎?且慢,真正令人留連忘返的好戲還在後頭呢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