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午餐我們是到姐大力推薦的「巴杜的家」吃原住民風味餐。上次她來玩時似乎就住這家民宿兼餐廳,當時對它的菜相當驚豔,因此雖然一人要250,我們還是決定點來品嘗看看。結果姐果真沒有誇大其詞,這家餐廳的每樣菜都好吃得不得了!不管是炸山菜、醉雞、山豬肉等菜,還是燉豬腳湯,樣樣都令人停不下筷子,味道超讚的!



這是香噴噴的紫米飯,口感很好喔~~(我對外型紫色的東西就是沒有抵抗力XD)




左邊是炒得像鼎泰豐那一盤要220(?)的白菜,顏色豔綠口感也讚;右邊則是口感和嫩豆腐一樣的油豆腐,入口即化又調味極佳,超令人驚豔!!(我有照它咬下去的切面,但那張照片糊掉了) 連一向對油豆腐沒啥感覺的我都愛不釋口~~



山豬肉雖然還是有一定韌度,稱不上"嫩",但不黏牙已經不錯了。畢竟是山豬肉嘛~~不能要求太多XD



左邊是醉雞和百香果醬菜。吃了味道沒話說的鹹醉雞後,來幾片清爽的百香果醬菜調和一下很不錯呢~ 而且我超愛這個醬菜,它不會像一般醬菜吃起來苦苦的,只有甜甜的味道,咬下去還"喀嗤"一聲,超脆!

至於右邊則是山菜生沙拉(?),是道淋了美奶滋的涼拌料理,和百香果醬菜一樣清爽。那種綠色的菜很嫩,就像新芽一樣,我沒問老闆娘那是不是真的新芽,總之我蠻愛吃的~



我只知道這是炸山菜,有那幾種山菜就不確定了。(好像還有卜肉?) 總之味道也很不錯。難得的是它們冷了之後,不像一般油炸物會頓時失味,變得軟趴趴或感覺過於油膩之類的,口感還能維持,不容易哩!!



最令我驚豔的是燉豬腳湯。乍看之下我還以為它是燉雞湯。

因為對燉雞湯一向印象不佳,而覺得它吃起來鐵定肉老又會卡牙齒的我,才咬第一口就驚為天人! 每塊肉燉得非常嫩且入味,湯也鹹淡適中,是我喝過同類湯中最令我難忘的!因此後來我忍不住又盛了一、兩碗來吃,肚子都快撐爆了~~但是,真的吃得好滿足啊!



午餐後,差不多開始變天(在步道回程時風格外涼,姐他們就有說過這是變天的預兆),我們也踏上了歸途。因為再晚一點,可能會在台北那一帶塞車塞爆。即使如此,我們還是開了一下午的車,從兩點多開到五六點,比想像中久好多~~畢竟回程不只雪山隧道塞,連之後的路都在塞,真令人心煩意亂。偏偏這時我的MP3又沒電了,更難打發等待時的難熬時間。好在窗外還有如此日落美景可供欣賞。

...但也不長久,畢竟日落是很快的,接近台北後,四週又全是高樓與馬路,及大排長龍的車子了...



不過這次出遊真的真的很開心呢,開心的程度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,好像比去日本玩得還開心說…或許台灣出身的我,最終的落腳地始終是台灣、最終會讓我感動會讓我懷念喜愛的也是台灣的山林,我不喜歡的只有台灣的都市而已吧…總覺得隨便一個水田、一個綠色樹蔭在小水灘上留下的倒影,就可以讓我感動好久好久… 

P.S.我和姐在中途休息站買回來的宜蘭餅好好吃喔!裡面包了蔴薯、紅豆及松子,外皮則非常香酥可口,因此雖然那個顧店的中年太太態度惡劣到我一度不爽買,還是蠻慶幸有買來吃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